close

 

DSCN1343  

雙子媽要寫部落格常常真會被時間追的譏譏叫,

總覺得才剛寫完一個小孩的滿月文,怎麼馬上另一個又滿一個月了!?

照片都還沒完全整理捏!

 DSCN1400  

這個月,妞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較大轉變--轉學,

9/24正式幫她轉到另一家,算是鎮上第一名的幼兒園吧  

而且直到9/23晚上我都還不知如何跟老師開口,最後傳了訊息,

幸好老師很客氣很體諒,我們還相約繼續聯絡當好友(是因為同是外地嫁來這當媳婦的情緣嗎?)

反倒是該園的負責人,從頭到尾沒消沒息,好吧!證明決定無誤!

上新學校到今天為止第三天,出現了抗拒的反應,不過她不說,就一直哭說想睡覺,

但最後娃娃車來仍是乖乖上車,還自己找位子坐,好像搭公車一樣超爆笑的~

DSCN1335  

但妞最愛的還是她之前的老師,還好她們都住很近,常常也可以來家裡玩~(可惜還有一位老師無法前來)

IMAG0252  

這個月以來,會說的詞彙當然又是更上層樓,

昨晚要幫她包布布時竟說:"長大了啦不要包布布!!"

我回她:"那長大了也不要用手巾喔"

妞:"不要~~~~"

另外,也很愛問:"媽媽~你幾號?"

應該是在學校玩遊戲學的,這種你問我答的遊戲是這個年齡的最愛,

常常在廚房洗碗,這樣跟她玩就能夠讓她站在那不要亂跑

還有,令人欣慰的就是還滿會說謝謝的,

東西遞給她,她就會很像大人的說"謝謝~~~"

不過,令人頭痛的是,妞很不會"分享"這件事,

尤其是當她有零食可以吃的時候,大概是因為平常我們很少買給她,所以只要有,妞就有如得到稀世珍寶一樣,

誰也休想吃的到她的零食(這樣想想似乎又不能太禁止)

外加人家說差兩歲最會吵跟打(真的!我跟我妹就是典型的案例!)

現在還是不改每天都會賞妹妹巴掌的行為.....

我已經快要抓到她蓄勢待發要打妹妹的表情,可以在手要揮過來及時阻止!!

然後,妞當然就是被揍了.....

有時都不禁想人家那姊妹這麼相親相愛是怎麼教的呢?是不是我們做父母的出了什麼問題?

真的好希望她們姊妹倆相親相愛喔.......

DSCN1333  

妞目前身高約95CM,體重13.8KG直逼14大關....

自從去上學後,胃口變得奇好無比,回到阿木家第一件事洗手,第二件事肯定就是吃東西,

有時回到阿木家吃了點心,接她回家吃了一碗飯,睡前還可以喝一罐奶!

睡眠則是每天晚上9點前一定睡,並且一路睡到早上7點,還要用挖的才會起床...

下午還可以再睡個2小時,就是這樣造就了她令人垂涎欲滴的小豬腳.....

IMAG0150

小捧油就是要這樣肉肉的才可愛嘛......

小品澄要加加油啊.....(品澄:這篇不是我的場啦....)

IMAG0171

妞在下周也要當她人生第一次花童,希望到時可不要不敢走哩!

不過現在還沒買到搭配這超卡哇怡小禮服的鞋子,傷腦筋呀!

IMAG0262  

IMAG0264

最後

寶貝們

要相親相愛珍惜妳們的手足之情喔!

IMAG0163 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