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的自己很像吃錯藥,

滿腹對工作的鬱悶不說,

對家庭生活也感到極度的不滿意不滿足,

每天腦袋想一大堆,想的就是找出脫離這種狀態的方法.....

於是乎,強迫症又再度上身,又開始想要做些什麼什麼什麼什麼......

在我的小筆記本上寫下一些有的沒的目標,

要自己回家要做什麼什麼什麼,好像孩子睡著後不做些什麼是件很罪過的事!

到底我想做啥呢?

其實也不是啥了不起的事情,不外乎就是家事,整理客廳,整理雜物,整理櫃子,

(因為老是幻想能在IKEA風的房子裡生活,但買東西事小,沒空間擺設才麻煩)

然而,往往等寶寶們睡著差不多也是我快不行的時間了,

常常也是直接就一覺到天亮荒廢了寶貴的夜晚時刻。

直到前幾天,突然啥也不想做只想放空的我,寶寶睡著後任憑自己窩在軟綿綿的沙發裡,

看了兩小時電視,真正享受一下腦袋空空的感覺後,整個人居然好像豁然開朗了耶!

從那天之後,我似乎比較不再那樣強迫自己要幹嘛,

說真的,那是種自虐,因為我拼命在腦裡命令自己,但其實沒一天有行動,

然後,隔天腦袋就會開始責怪自己又沒做事又浪費了一天時間 @@

完全就是一種惡性循環。

 

感悟了放鬆的重要,我開始能夠在晚上的時間靜下心來看一些書,

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做,

忽然間,我感受到其實跟許許多多的人比起來,我真的幸福許多!

至於怎樣的幸福法,在具體的現實生活層面不需多加記錄,

大部份的幸福,就是來自於自己了解到自己有多幸福,那就是"知足"。

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,

有個雖然薪水不多但穩定能顧家庭又離家近的工作,

老公雖然不能每天一起吃晚餐,但至少晚上七點前一定回到家吃剩菜,然後一起陪伴孩子直到她們就寢,

還有最值得開心的,就是最近多了位跟我有比較多共同興趣的同事可以聊天,

等等

就這些,看似很簡單很平凡,其實就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生活了,

真的沒好再挑剔的了。

 

原來呀,幸福就是來自於知足啊,知足常樂咩~

如同妞妞只要5顆羊乳片就可以笑得很開心一般的簡單。

 

但,知足之後,還是期許自己不忘記一些生活的動力繼續努力----->

我想要住在IKEA風格的房子裡!!

XDDD

 

還是給他動起來,別懶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