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1812  

親愛的孩子們,轉眼間又長大了一個月。

有時真覺得人家雙子如果生在同一"天",就不用分兩次寫成長記錄,

雖然我也一起寫,但其實兩個的時間點是不同的,

這篇妹妹的是3/12~4/12,姊姊是3/23~4/23,其實算跨了一個半月哩....

常常都會忘記過去這個月到底發生啥事 ><

尤其媽咪我也在這個月份調到了忙碌的門市部,

原本可以常常偷想一下她們,現在則是,腦子幾乎被工作填滿,

總是會在下午時刻,會突然好想念她們,好在手機裡多的是她們看不完的影片,哈~

DSCN3111  

過去這個月,我們又一起去了好多的地方,

有...妞妞玩到瘋狂的小人國

DSCN2824  

有..跟柚子一家四口的宜蘭超樂活旅行。

為啥超樂活呢?因為只去了兩個咖啡城堡跟蠟筆工廠兩個地方,其他都待在民宿,哈哈~

DSCN3188  

還有...再一次的帶兩隻回娘家給爸爸媽媽玩...這次三人行真的是史上最累啦~~

IMAG1778  

 

可愛的妞妞姊姊,雖然現在正值最令人容易發怒的3歲叛逆期,

但其實她說話真的非常非常好笑....

許多用語都不知道是哪兒學來的(我想除了學校也應該沒別的地方啦)

這個月最常講的是:你們不要再吵了啦!

最常講的場合是:餐桌上。

但其實話最多的人就是她呀!

IMAG1781  

最喜歡玩的東西是彩色筆及貼紙,

這個月大概是老公開始加班,我又得再度迎接我的大忙季,

因此講話嗓門也跟著變大了起來,導致妞妞跟我的感情有點變質,

驚覺如此,晚上的時間便盡量陪著她畫畫跟貼貼紙書培養感情....

也盡力的常提醒自己,不要動不動就對妞大小聲,

有回妞竟然說出:媽媽,拜託妳不要打我好嗎?

還有:媽媽,請你愛護我好嗎?

真是我的老天爺啊~~~

媽咪非常非常非常愛你!!OK?

IMAG1503  

而隨著春暖乍寒,病菌也開始蠢蠢欲動,

就在這個月份,姊妹倆輪流得了結膜炎,連爸爸媽媽都難以倖免,

幾天的早上看到她們睡著的眼睛,多到嚇人的分泌物彷彿黏了層膠水般,真是心疼不已!

娜~這是小品澄初被感染的小蝌蚪眼....腫到不行呀....

不過這倒是很輕微的小病,眼藥水點個兩天就好了大半了~

IMAG1835  

小品澄好動的程度又更上一層樓,一不注意便可以爬上椅子站著要拿東西,

甚至可以墊著椅子爬到桌上去了....只能說,只有睡著才是乖乖的!

IMAG1836  

會說的字眼也比較多了,但也還是不會叫媽媽!!

除了原本就會說的"寶貝",現在可以跟"抱抱"連在一起說"寶貝抱抱"

不知是"把拔抱抱",還是"寶貝抱抱"@@

其它,依舊是聽起來好像有一回事的火星文,有時聽起來會像在覆誦你說的話,

但也不過就講那一下,據阿木說她都不說,但其實她都聽得懂大人在說什麼,

指令也聽得懂,也許突然哪一天開口就是一句話了....

IMAG1785  

小茱莉最愛做的事:背書包,提袋子,掃地。

我都笑她很像關西車站的一個老阿貝,天天都會背個斜背包掃地,哈哈哈~

1365569192862  

IMAG1817  

跟姊姊的互動,吵架沒有減少,但玩在一起的頻率變高,

妞妞有時也很喜歡逗妹妹笑,

妹妹則是在姐姐哭的時候,會主動想秀秀姊姊,或是抱她,

回娘家時,妹妹看到我拿一個小鋼杯要銜接妞妞的嘔吐物,也急忙抱了垃圾桶給姊姊...

回關西時,忘記妞又為什麼哭了,妹妹還抽了衛生紙一副要給她擦眼淚的樣子....

人家說一夜夫妻百世恩,我想要生來當姊妹,也是要修好幾世的緣份吧!

IMAG1500  

以前,總是會羨慕沒小孩的夫妻倆,可以手牽手去旅行,享受兩人世界....

現在,真覺得自己很幸運當了雙子媽媽,尤其最喜歡看著她們熟睡的臉龐,總有種莫名的感動..

妹妹總愛賴在我身上蘊釀睡意,姊姊總愛哭腔的說著"媽媽陪我睡"...

雖然也很希望她們快點入睡好讓我有多一點私人時間,

但又很矛盾的,想睡前再跟她們玩一會培養一下感情,

這就是,職業媽媽時不時常有的矛盾心情吶!!

所以就算實在覺得寫網誌很煩,還是開了電腦,拖著沉重的眼皮,又完成了一篇!

決定下個月開始分開寫,除了比較能忠實記錄她們的狀況外,

也不用每次都得花上一小時,唉~真的是很累哩@@

報告完畢,睡覺去了!

DSCN3358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