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又熬過了今年的大忙季,

相較於去年還在擠母乳,妞剛上幼兒園,爸比又天天加班的窘境,

這次著實輕鬆多了!

差在工作調到了較忙的部門....下班後比之前累很多,所以說阿...這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....

5月份妞妞進入了媽媽認為有代表性的三歲半,應該說是兒童叛逆期嗎!?

IMAG1885  

常常說許多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話,

『我不要跟妳好了!』

『阿婆~我們家地板"超"濕~』(居然會用"超"這個形容詞)

『你打我都沒有跟我說對不起』

除了說話,大小姐也開始耍聰明玩心機了起來...

妞妞小氣成性是出了名的,說要分享常常也只是出一張嘴,

要跟她共享手上心愛的食物是非常困難的,還不知哪學的找理由搪塞對方,

她會說:可是你還沒有長大呀!

也會說:可是.....可是.....我等一下再買一個給你啦!

這時,如果再拿另一種食物出現,小妮子馬上變牆頭草.....

她會說:我跟你交換好不好!?(其實她手上的也快吃完了!)

也會說:拜託你吃啦....拜託啦!(希望你也分她吃你手上的)

IMAG1979   

這年紀,大約也到了愛管閒事的階段,尤其是身邊又多了個妹妹,

凡事都會糾正妹妹,也會鼓勵妹妹,不過,退化行為也越發明顯,

妹妹用什麼都要搶,穿什麼也吵著要穿一樣....

圖為搶妹妹的水杯

IMAG1952  

不過,現在也越來越愛跟妹妹玩,還會逗妹妹開心

IMAG1880  

5月份是母親節溫馨月,

可愛的妞有跟媽媽說:我有禮物要送給你,放在學校那邊~

也有跟媽媽說了好幾遍:媽媽我愛你,愛心給你~

IMAG1864  

媽咪也記得每天都跟兩個小寶貝說:我愛你。真的好愛你。

妳們的平安健康就是媽咪最好的回報。

IMAG1935  

小茱莉也滿1Y5M了

1368328447947  

此時的她,學習能力正開始像一塊吸水海棉般強力展開。

很多事情給她瞧了一兩次,馬上就騙不過她了......

比如:之前用來擋住廚房路線的木板,妞妞可說是從沒破關過,

結果小品澄見了大人如何推開木板,立馬學會,便再也阻擋不了她....

IMAG1836  

4月份正值季節交替時期,我們一家四口輪流感染了結膜炎,

可憐的小茱莉當然是無可倖免的了....

IMAG1835

眼睛腫到一個不行,

所幸,帶她去看眼科居然出乎意料的配合哩!

真的超超超可愛!!

IMAG1838   

本月份語言能力大幅進步,

會叫阿公,阿婆,把拔,姊姊......以及....終於會叫馬麻了!!!

聽著小女兒叫馬麻~~~~,全身骨頭都酥了啦~~

也會說謝謝,抱抱,

雖說會講的不多,但她似乎什麼也聽得懂,知道散步,知道垃圾要丟垃圾桶,知道開電視要用遙控器,

聽到"痛痛",嘴巴便嘟起來要"呼呼",

聽到"好棒",便知道要拍拍手,

聽到"跟姊姊抱抱",便會衝上前去跟姊姊抱一個

IMAG1947  

另外,還有一件大事!

會自己拿奶瓶喝ㄋㄟㄋㄟ!!(真的是太開心!!)

這樣我真的好輕鬆喔(感動流淚了...)

IMAG1874  

這個月我們去了一些地方,雖然沒有爸比一起,但我們依然很開心的完成了行程^^

有去台北找賀賀妹妹,

IMAG1893  

超卡哇宜的賀賀,跟妞差不到一個月,

妞妞一直念念不忘,嚷嚷著要再去找賀賀,可惜後來媽咪體力有些不支,始終還沒約下一次

希望盡快再讓兩個小姊妹玩在一塊^_^

噢!應該是3個才對!

IMAG1887  

此外,5月初也帶著她們,挑戰獨自帶兩個搭公車初體驗,唉唷~真是累壞我了呀!!

IMAG1920  

IMAG1922  

IMAG1931  

IMAG1934  

也不過在新竹市呆了幾個小時,回家等公車的時候,有人又等到度菇了....XD

 

真的是超佩服她,真的是,無時無刻都能睡!!!

 

看著這影片,連我都想睡嚕

終於打完了積欠好久的這篇文,

基於不讓自己錯亂,有必要記錄一下以上成長文的日期

妞妞:4/24~5/23

茱莉:4/13~5/12

哈哈,有點太無聊了.....XD

打完了該去陪兩隻睡覺嚕!: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