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說生小孩最痛苦的一件事,大約就是這件吧!

掉!頭!髮!

個人覺得不論剖腹產的痛,母乳之路的艱辛,帶小孩的辛苦,加加起來的辛苦指數都還不及這件事......

主要原因在於,不知道落髮時間究竟要持續多久,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通通都會長回來,

唯一確定的,就是掉得很嚴重,每次洗髮看排水孔的壓力...以及房間地板都是頭髮的這個事實。

生完妞妞滿四個月開始掉髮,頭髮大把大把離家出走,每次整理照片總是忍不住比較照片中的自己前後的髮量,

洗髮精,頭皮潔淨露,頭皮保養液,頭皮精油......等產品,只要是跟強健髮根,生髮有關的,通通入手.....

也買了BBH上推薦的中藥配方來喝....然而,真的不見改善。

 

產後落髮的原因是因為懷孕期間,體內的動情激素上升,此時幾乎不大會掉髮,

而生產完畢,體內賀爾蒙劇烈變化之下,產後約4個月開始就會大量落髮,最高可掉1/3的髮量(驚!!!)

此時稱"休止期禿髮"(感覺上就是把懷孕那42周沒掉的一次掉光),正常而言幾個月後便會恢復正常落髮量,

只是,這段期間得承受頭髮一天天變少,真的很不好受~

第一次的落髮印象中好像持續到妞妞十個月,然後妞妞1Y3M時又懷二寶,才暫時停止了....

當時因為很怕掉,所以很怕洗頭,2-3天洗一次頭髮,直到有天去找的同事好友開的美容院.....

設計師一看到我頭皮,二話不說直接幫我做頭皮去角質,直說我頭皮超油,這樣不行啦!!

還叫我這樣的狀況必須要天天洗頭才行......於是,又敗了一罐新洗髮精及頭皮保養液回家,

開始人生頭一遭"天天洗頭"的日子(天曉得我真的很討厭洗頭這件事!)...

後來,掉髮情形果真改善了!

只是,他們都還來不及通通長回來,又再度給我離家出走了....T_T

這一次生完小品澄,一樣又是四個月開始大量掉髮,所以今年夏天又是天天洗頭的人生,

不過依舊掉的厲害!

幸虧這次使用的生髮精油很明顯的讓我看到效果,這瓶是之前第一次落髮就有在使用,

但用到半路又懷孕,想想還是先停止~連有擠奶期間也不大敢用哩!

原本我的額頭就比較高,看起來會有禿禿的感覺,用了這瓶亞蘿蔓之後,前額的部分明顯長毛~

還有額頭兩側也有長了不少,不過,這是生髮精油,對掉髮的情形並沒有多大改善,但有長也比沒長好,

另外洗髮精選擇了L牌的神奇魔髮洗髮露,這瓶是訴求清潔及強健髮絲,

另外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它清爽的氣味,是迷迭香+果香,優!!

目前只有使用這兩種產品,祈禱它們能救救我的頭毛.....

但,最重要的還是耐著性子等待休止期禿髮停止,花再多錢買髮品也是沒用滴,倒不如買營養品來補充實在一點,

ex:鐵質,鈣質,蛋白質....

 

在還沒開始第二次掉髮前,覺得生小孩也還好,雖然真的超辛苦但看到寶寶的可愛,

有時還真的會興起"想再來一個"的瘋狂念頭,

可是開始掉髮後,對這問題便只有三個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別。傻。了

再來一次,老娘要去當尼姑了吧我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