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,沒想到才第四篇母乳之路就已經完結篇了,沒辦法,中間卡了超忙的4.5月,

個人覺得有堅持下去已經很值得拍拍手了....

而且余小姐這中間常常辜負她娘的辛苦,尤其是歷經的兩場生病,整天倒掉的母乳約2-3瓶...

雖說那是不用錢的,但把它倒掉可是比倒掉牛奶還心疼許多!因為那是無價的吶!

但這一切的辛苦畢竟也是走過來了....

六個月的全母乳(正確來說應該是有七個月)目標總算達成,

這大概是本人人生當中,差不多是唯一一個較具挑戰性且有達成的目標~

到了六個月時,我已經減為一天擠三次奶,總量大約仍有7百多,基本上還是能應付小品澄的需求,

但因為虛榮的媽媽實在看不下去那始終不攀升的體重數字,決定給她混餵,搭配方奶下去喝,

沒想到大小姐竟表示比較愛喝母乳........因為配方奶又不太想喝了!

逼的我一度又要追奶量,想恢復一天4次.....

但天曉得,一但鬆懈了,那螺絲要把它鎖回去真的好難,

好不容易可以十一點以前睡覺,要我再回復到睡到一半起床擠奶,幾乎是比登天還難呀........

到今年七月,慢慢的減為一天1-2次擠奶........這樣一次還是有2百多,

最後一次擠奶時間為7/19,結果這最後一罐珍貴ㄋㄟㄋㄟ,小姐一口都不給我喝!!!!

(不過也正常,因為在這之前隔了三天沒擠都是喝奶粉)

只好又閉著眼睛倒掉><

正式宣告母乳之路畢業了!!

真是又開心又喜悅,卻又夾雜著惆悵的心情~

也因此冷凍庫那幾枝母乳冰棒冰了超過時限3個月,依舊捨不得丟棄.....

直到某天同事大呼著:"可以做肥皂阿!可以做紀念又不會壞掉‵"

我才恍然大悟,對吼!我怎麼居然忘記這個耳熟能詳的過期母乳運用方法!

於是馬上上網google相關資訊,找到了"嚕嚕米的阿媽".....

也馬上打電話聯絡做皂事宜。

我剩下的母乳冰棒約有1350CC,可以做2.4公斤的母乳皂,一顆約100G,也就是說約24顆耶!

想不到幾枝母乳冰棒就可以做這麼多,那其他乳牛級的媽咪給人做皂還不划算,因為收費並不便宜....

我選的是親親寶貝皂,迷迭香艾草皂,普羅旺斯皂,形狀很漂亮歐....

嚕嚕咪的阿媽生意很不錯,材料用的很實在,是用真正的花草下去製作,添加的是天然植物油...

製作時間約需一個月,碰巧在我生日當天寄達,真是太開心了呀!

但收到還須等一個月才能啟用(但我並不打算用阿^^")

收到後還排了一下陳列,新出爐的母乳皂還軟軟的呢!

IMAG0298

  親親寶貝皂是寶寶也可以洗的.....不過我想的是,幫寶寶洗澡講求的就是速度,所以還是泡泡浴露比較優,哈哈哈

IMAG0305  

 另外普羅旺斯則是因為外型漂亮,有兩層顏色

IMAG0302

IMAG0300

還有一個用零頭母乳做的小小船,超可愛!

IMAG0299

哈,真是萬萬沒想到,我也可以擁有自己的母乳皂

IMAG0304       

等到明年夏天再來幫寶貝們洗好了,

天氣越來越冷,洗澡可是得搶時間阿!

母乳皂本身沒有什麼味道,是完全不含色素香料的,相當適合皮膚敏感的人使用,

也可以洗頭髮洗臉(但我想應該會澀到不行)

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她部落格參觀看看,沒有母乳好做皂也可以跟她買其它天然的手工皂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