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突然發現一件妙事!

五年前的今天,是我們舉行婚宴的日子,96年10月13日,星期六,

事實上,當年因為好日子沒落在假日,只好用先迎娶再補請這招,

因為我娘家遠所以選在新竹的中信飯店迎娶到關西(後來居然收掉變成福泰飯店了!@@)

那天是96年10月12日,星期五,所以我真正的結婚紀念日是這天,

而今年是我們結婚五週年,碰巧也是10月12日,星期五!!

哈哈!還挺妙的~

 

五年了耶,我從台南嫁來這遙遠的地方居然已經五年了,

心理感覺有些複雜,打著網誌的此刻,腦海裡閃過好多畫面卻不知該如何打出來,

大家寫的結婚週年網誌,不外乎是篇會敘述老公與自己之間的事,感謝的話,等等之類,

如果在去年我有寫的話應該也會是這樣,

但今年的結婚週年,我卻想紀錄自己過去這五年來的成長與變化...

其實也就是老梗:當媽媽之後的我

 

記得還是人妻的時候,整顆心除了老公之外,約莫就是我的工作了,

難以形容當初對服務業的熱情,100分的投入,100分的要求,100分的專注,

甚至願意為了挑戰二字大老遠天天坐國光號去台北上班,

這時候的我,雖然已婚,但絲毫不覺得有什麼不一樣,

也沒真正感受到為人媳婦,為人母,為人妻,該是什麼樣的面貌.

直到結婚一年多,當了媽媽,換了工作,才真正的體驗到,要同時好扮演上述的角色有多難!

雖然以前的工作很辛苦,但那畢竟是自己真心喜愛,願意付出的工作,

踏入家庭之後,雖然有時再怎麼賭爛工作,也不能說放就放,

再怎麼賭爛任何事情,想到那兩個可愛的寶貝,所有的怨恨都可以忍耐,

再怎麼氣另一半,想到那兩個可愛的寶貝,便會想盡辦法解決,不能像從前一樣打冷戰.

之前我寫的"作為一個母親的成長",現在覺得自己成長最多與修練最多的本事就是:忍耐

不過,有一種忍耐很難修,就是妞妞現在正值幼兒叛逆期,很難忍受她的任性!!Orz....

 

過去這一年,跟妞爸比間大概也是爭吵最多的一年,

現在想想,這真的很正常,一般兩夫妻帶著兩個小孩自己住都吵不停了,更何況我們是生活在一個大家庭呢?

這時,要如何從爭吵中學習退讓與溝通,就是我從自己第五年的婚姻中練習到的本事,

常常怒火快被點燃時,就趕快告訴自己,真的不需要為了任何事抓狂,發怒不能解決問題,溝通才是王道!

結果,我覺得自己做的還不錯,反倒是妞爸比的脾氣,隨著年紀好像越來越硬了些,而且還很容易沒耐性@@

看來接下來的第六年,我還得常常提醒他,生氣即不耐煩有礙身心健康.........

 

今年不同以往有我自己精心策劃的週年旅行,我們參加了摯友舉辦的親子旅遊,

只能說,這週末兩天大概是我今年最最開心的兩天吧!

雖然因為這樣,我lost掉一篇網誌搞到現在睏的要死還在補寫...

不過,還好我有參加這臨時到不能再臨時的邀約,不然我一定後悔到捶死自己!

五週年結婚紀念,很高興有許多的好友相伴,有許多的寶寶一同玩耍,

還有妞爸比這專業奶爸隨伺在旁,

很多人都說我老公很好,很會帶孩子,ok~這點是真的很多爸爸做不到的,

所以真的要跟你稱讚及謝謝一下,肉麻話我們都說不出來,就放在心理,或對女兒們講去...

希望未來我們的N個五週年,都能像第一個五週年這樣充滿活力與熱情,

第10個五週年,我們還是要手牽手一起過ㄛ  ^^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